“家装互联网化”中生代力量—晋级装饰网络分区总监安然

2017-08-31 14:19: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专访背景】家装行业真正得到社会各界的注目应该是近十年的事情,很多人认为这是互联网“拥抱”传统家装的原因,其实不然。在此之前,家装行业里已经有批人,他们是早使用网络工具的家装人,哪怕当时他们只是简单的利用网络来做线上营销。如果没有他们的先走出去,又怎么有如今的互联网走进来?在家装企业里,他们通常被称

【专访背景】家装行业真正得到社会各界的注目应该是近十年的事情,很多人认为这是互联网“拥抱”传统家装的原因,其实不然。在此之前,家装行业里已经有批人,他们是早使用网络工具的家装人,哪怕当时他们只是简单的利用网络来做线上营销。如果没有他们的先走出去,又怎么有如今的互联网走进来?在家装企业里,他们通常被称为“家装网络部”。

他们当中大多数是80后,曾几何时,他们也在努力的寻找自己在这个社会上的一个小小发展空间,然后报着试试看的想法,踏入了装修这个陌生的行业,成为一名家装网销。“开始以为网销就是跟普通公司一样,当一个网络管理员,可接触了以后,才感觉大不一样……”不少人回忆起初入行的情形都是唏嘘不已。

作为线上营销,从跟客户的次网络“初识”、次上门“初见”、次正式成交……这过程中有太多的不容易。当然今天,他们也不再只是做线上营销,在这个行业全面洗牌、倍速变革的关键时刻,他们已经成为企业的强生力军。

现在的他们,已经都拥有自己的团队,承担着企业千万级、数亿级的全年业绩任务;现在的他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寻找潜在客户的能力、为业主服务的能力、自我推销的能力,信心十足、面面俱到;他们在用坚持书写自己的传奇,他们是——“家装互联网化”中生代力量。

【人物背景】从业8年多时间,现任晋级装饰网络分区总监,带领团队2016年完成8位数产值业绩。

【客户留言】尽管网络是虚拟的,但是感觉安然非常实在,我非常的信任他,他会站在业主的角度思考问题,难得这么又尽职的80后小伙子。

【领导评价】有才华,有个性,安排他办的事,我都很放心。

【小伙伴八卦】比较耿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

【个人语录】装修找安然,安心又坦然,可否?

【对行业寄语】希望装修行业的各位大佬,真正的重新审视“网络营销”这个部门,他们现在做的,并不是他们该做的样子,也并不是他们原有的能力所在。思想决定出路,相信,未来更美好!

【关键词——不忘初心】

根据安然回忆,他是2009年入行,那时候大学刚刚毕业误打误撞进入装饰行业,做起了网销工作。2011年,机缘巧合来到了晋级装饰,开始了解家装互联网的模式,在屏幕前运用专业知识与客户沟通。岁月如梭,6年的时间过去了,安然在晋级装饰从一个普通的网销专员成长为一位网络总监,他感谢公司给与的平台,有感谢伙伴们的支持,当然也要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持。

当时对于怎么做好网销的工作,安然并没有什么可以参考。2009年,沈阳装修行业还没有一家真正成型的网络营销团队,甚至很多公司基本上没有这个职位。可想而知,当时的艰难!没人告诉安然网销是干什么的,怎么干,以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那时候清晰的就是在网络上找到潜在的装修业主,多曝光晋级装饰的品牌。安然说,“让有需求的客户发现我们,找到我们,通过网络沟通让客户了解我们,熟知我们的品牌,了解我们的服务,产生到店签单的行为。”正是基于那个时代,这样一群人的纯粹想法,才加速了家装行业在互联网思潮中的倍速变革。回首过往,安然说他依然守住初心,不断优化细节,业绩也是以每年递增的速度实践落地。

【关键词——真诚待人】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各种交流工具,平台都让网销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似乎没有任何秘密。但是,表面上近了,实际上心却远了。最初的真诚淡化了,忽略了,遗忘了,更多的企业开始追逐短平快,而不考虑网络营销的长远与持久。要快单,就没有精力潜心把事做精致;就容易失去耐心对待客户;就会变得内心浮躁,急于功力;就没有时间静下心思考问题。安然一直觉得,网络营销是一个长期见利的推广手段,网销现在的每一言没一行都在今后3年5年甚至10年对企业产生着深远的影响,也积累着企业的文化和底蕴。

说起怎么在网络上获单,安然十分感慨,他表示:在网上,我们互不相识,让业主心甘情愿地把积攒的血汗钱交给你去为他圆梦,听起来都难。业主要在众多装饰企业中优中选优,选择一个最值得信任的公司,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成为业主最信赖的人。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不卑不亢的聊天方式,站在业主角度换位思考的模式和最真诚的心。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客户,自然水到渠成。唯有真诚,才是所有高科技工具无法替代的,也唯有真诚,才会让你拥有源源不断客户。

【关键词——工作与生活】

说到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安然说:”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我是一个正能量的人,会感染到身边人。工作中,积极努力,全身心投入其中。偶尔闲暇,陪爱人跑跑步,和爱犬嬉戏玩耍。”安然是一个会工作、懂生活的人,他认为只有有爱的人,才能理解业主的需求,才能与业主产生情感的共鸣。心中没有爱,怎么能将爱传递,怎么能将装修这项有爱的事业做好。

安然的办公桌很整洁,但不难发现,安然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看数据,分析数据,写运营计划,营销计划、关注效果、思考归纳等。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率、有逻辑的工作流程,这让他每天的工作都是有意义的。此外,作为管理层,他还需要把控,跟进平台的具体情况、检查宣传信息、关注网络热门等等。

说到带团队体会时,安然一脸自豪,一边展示着与小伙伴们获奖、拓展、聚餐的照片,一边说道:“晋级装饰拥有一支非常成熟的网络团队,无论从市场的业绩,还是个人的思想层次,在沈阳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我的两个部门经理吴奇和 ,是行业内的网销高手,跟着我一起打拼多年,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有人才有平台,所以我们不惧任何挑战。未来的家装市场很大,留给每个人的机会很多,我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要是特种兵,借助互联网的工具,可以一敌三,甚至以一敌百。”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您好!

【晋级装饰安然】您好!

【房天下】什么时间毕业?之前在哪里工作?什么时间入网络营销行业?什么时间来晋级?为什么选择网络营销行业?

【晋级装饰安然】2009年本科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初出茅庐,面试过培训老师,课程咨询顾问,团购专员,人事专员,辉山乳业等等,因为广撒网!毕业的几个月时间内做过房产相关的团购工作,售楼员,还有编辑工作,总归没有跳出自己擅长的范围:文字表达能力还可以。因为做房产的时候可以上房天下论坛,发发广告,其实那时候不知道所谓的网络营销,领导提了一嘴,我就搜索下房天下结果一个月卖了三套房子。其实也是巧合,同年开始接触装修公司的网销工作,但那时完全没有概念,听老板指挥。误打误撞两年后,机缘巧合的机会来到晋级,这一待就是六年!最终确认这一辈子就职这行,也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认知,对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渴求向往,认为这里面不简简单单的是“网络营销”这一回事,所以,想去体会更多它的可能性,一直坚持着。

【房天下】初入行业有怎样的困惑?怎么解决的?

【晋级装饰安然】2009年沈阳装修公司应该还没有成型的网络营销团队,甚至很多公司基本上没有这个职位。可想而知,自己当时的迷茫!没人告诉你网销是干什么的,怎么干,今后会是怎样的一个发展趋势,清晰的就是找装修客户,赚提成。

其实很多当时的问题也好,解决方法也罢,都是在一步步的实践中摸索出来的。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公司提供的向外求的培训学习,平时多读读相关的书籍,再结合一下当下互联网趋势的大潮影响,自己的思维也会随之而改变。原来坐井观天的局面,现在可能是面对宇宙的无尽探索,很不好说将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但确信,网络营销没有一开始认为的那么简单。正因为当初的误判,实际上脱离这行一段时间,觉得这行到了尽头,没什么意思。再次回来,经过这几年的认知改变,确认还有很多未被探知的领域,值得坚持。

【房天下】怎么在网上发掘潜在客户?

【晋级装饰安然】与其讲发掘客户,倒不如说是让客户被你深深的吸引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各种思维啊,技巧啊,工具啊,平台啊等等,让你同客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似乎没有任何秘密!但实际上呢?很多出现在你朋友圈的客户,也只是那句: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视而不见。

什么意思?表面上近了,实际上“心”远了。最初的真诚淡化了,忽略了,忘记了,因为有很多很多的营销工具把客户“套”来了!因为看似效率提高了,但是说实话,眼前的利益达到了,长远呢?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话题,你想快,你就没有静下心去做的更细致;你想快,你就容易迷失你最初的真诚;你想快,你就会变得浮躁,利益,没有时间静下心思考,接下来,更长远的未来我该怎么做?不好意思,扯远了,也算是一个我个人的思考方式,不求苟同。我只是想表明我在网上,甚至是现实中,如何去对待我的可能的客户朋友们。唯有真诚,是所有高科技的工具无法替代的,也唯有真诚,才会让你真正的源源不断的影响你身边的朋友,更是因为真诚,客户才会被你深深的吸引到!所以,你问我怎么发掘客户?其实,客户发现我,才是我想做到的。

【房天下】怎么让网上业主对你获得信任?

【晋级装饰安然】获得虚拟世界的信任,是一件要多难有多难的事情!尤其是让一个陌生的人,通过网络信任你,然后把积攒的血汗钱交给你去打理,想想都难!但是,这是很多人必须面对的选择,所以他肯定会优中选优,选择一个最值得他信任的人。所以,你要做那个最值得他相信的人。怎么做到?通过专业?通过优惠?通过技巧?还是通过外貌人品?貌似哪些都需要,也貌似哪些也都不。

作为营销人员,最起码的能力就是你说的能够让客户信服!过硬的专业知识,不卑不亢的聊天方式,站在他人角度考虑的换位思考,最重要的:要有一颗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真心”!如果你想着,拿下他我能赚500块的提成;如果你想着,我这面认真的服务你,你要不选择我的话,你看我怎么埋汰你,等等,任何你心里的小利益在作祟的话,那么你的这颗心,俘获的仅仅是小众的市场。无条件的装修咨询服务,真诚的对待每一个同你接触的装修客户,水到渠成。还有什么人能拒绝相信这样的专业人士呢?

【房天下】分享让你印象较深的你与业主之间的故事?

【晋级装饰安然】说实话,这些年一直在做管理,也在此对曾经信任我的业主朋友表示下歉意。确实是,很多事情做的并不是很到位,没有及时的跟踪回访。最近公司在做老客户的采访,共庆晋级装饰15。我深有感触,当采访到我来到晋级的个客户的家里,时隔这么多年,并未感到陌生,客户一句:你胖了!好吧,这句话深深的“伤害到了我”,因为但凡有机会见到之前的老客户,都会这个直观的评价,开个玩笑。

大家觉不觉得,只有熟悉亲近的人,才会这么讲吧?所以要说同哪些业主有深刻的故事,太多,太多。刚开始没有微信,现在都微信联络,关注我微信朋友圈几年的业主,有求必应的业主,不断地介绍客户的业主,很多未曾谋面的业主朋友,依旧保持着关注,互动,还有什么比这更深刻的故事吗?故事是对过往的追忆,而我们一直活在现实的故事里,并不需要追忆。这就是很酷的事情!

【房天下】介绍团队?团队建设与发展?

【晋级装饰安然】我们晋级装饰拥有一支非常成熟的网络团队,无论从市场的业绩,还是个人的思想层次,我相信在沈阳这个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我下属的两个部门经理吴奇, ,也是行业内的网销高手,跟着我一起打拼,从部门建立之初到现在,也有些丰富的实战经验。并且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思维格局,所以我们对未来是很有信心的。

今后团队何去何从?我在分区的总结会议上也明确的讲过:未来的市场很大,留给每个人的机会很多,但是将来我们的团队成员每一个人要成为特种兵,借助互联网的工具以及自身的思想格局,以一敌三,以一敌十,甚至以一敌百!这听起来就是一个梦想,但确实是我所预想的未来的网络营销战队应具备的能力。有句话不是说了吗,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房天下】一个成功的网销经理具备的素质?

【晋级装饰安然】专业技能,很容易;使用互联网营销工具,也不难;难在思想,难在格局。当然,一个合格的网销部的经理最基本的专业技能,营销技巧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人品,思维层次能否与时俱进,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我想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吧!

【房天下】怎么快速有效签单的秘诀?

【晋级装饰安然】秘诀有没有?有!拿出“真心”,坚持去做,用你与时俱进的大脑服务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说的是每一个人!你造就你自己的小宇宙,你无条件的服务了多少人,你就会影响多少人,今后就可能有多少人愿意为你买单。这就是“最快”的秘诀,最持久。

【房天下】对于行业有哪些寄语?

【晋级装饰安然】今天只是个人的愚见分享,本人一直在学习,相信今后的某一天,再次分享,还会有不同的感受同大家交流。最后,希望装修行业的各位大佬,真正的重新审视“网络营销”这个部门,他们现在做的,并不是他们该做的样子,也并不是他们原有的能力所在。思想决定出路,相信,未来更美好,加油!

【房天下】感谢接受我们的采访!

【晋级装饰安然】谢谢!

【成功秘籍】

【放大招1】拿出“真心”,坚持去做,用你与时俱进的大脑服务身边的每一个人。

【放大招2】要具备专业技能;熟练使用互联网营销工具。

【放大招3】要有思想,要培养格局。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