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验房师贾柱:维护业主权益 专门给房子找茬

2017-06-21 14:5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中国绝大部分新建小区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验房就变成了非常重要的一道关卡,作为一群“专门给房子找茬的人”,房子大大小小的问题基本上不会逃过他们的法眼。验房师专门给业主提供验房服务,验房完毕后会在问题部位标注清楚,并提出解决方案。那么,沈阳有没有公正、公益、公平的专业验房师呢?房天下向网友推荐公益验房

【采访背景】中国绝大部分新建小区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验房就变成了非常重要的一道关卡,作为一群“专门给房子找茬的人”,房子大大小小的问题基本上不会逃过他们的法眼。验房师专门给业主提供验房服务,验房完毕后会在问题部位标注清楚,并提出解决方案。那么,沈阳有没有公正、公益、公平的专业验房师呢?房天下向网友推荐公益验房师贾柱。

【采访时间】2017年6月20日

【采访地点】林凤装饰会议室

【采访人物】设计师、公益验房师 贾柱

公益验房 验房师贾柱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您好!

【验房师贾柱】您好!

【房天下】很多业主对验房师不了解,他是怎样一种职业?

【验房师贾柱】验房师是指受业主委托,依据有关法律、规范、商业合同和房屋监测检验劳务合同等,借助于相关的专业知识、工具和技能,对竣工并将交付使用或二手房或其装修装饰工程进行监测检验并向业主提供咨询服务和提供解决方案的。

验房师在国外已经有40-50年的历史,90%的购房者都会找验房师验房。随着业主对房屋质量的重视,我们也看到现在很多业主在收房前都会找专业的验房师来验房。

公益验房 验房师贾柱

【房天下】一个的验房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验房师贾柱】验房师必须要依法、守约、公正、客观的为业主提供服务。一个的验房师要具备对房屋整体及房屋各项子系统性能专业性评估的素质。一个的验房师一定是经过日积月累,具备专业知识和经验,以目测为主,并辅以必要的检测设备,从而对房屋构建有无缺陷做出判断,并预估主要子系统的剩余使用寿命,安全隐患及提出对缺陷的维修改进意见。可以从技术角度分析房屋哪里存在影响使用的问题,如何整改及大致费用等等。

公益验房 验房师贾柱

公益验房 验房师贾柱

【房天下】 一个专业的验房师能为业主提供怎样的服务?验房有哪些流程和注意事项?

【验房师贾柱】具体来说,验房师的工作主要是检查交付房屋结构、设备是否与合同相符,墙体、地面、门窗、强弱电、管道等是否存在问题,之后,还会根据验收内容,为业主出具专业的验房记录。验房师的职责也并非是故意站在开发商的对面“挑刺”,我们是本着认真、客观的态度,有时候检验出房屋有质量问题,我也会为业主分析,这样的问题是由开发商解决更好还是由后期的装饰公司解决更好,很多时候房屋出现的问题,是由装饰公司解决更好,例如墙面、地面等问题。

房屋外部和内部检验涵盖很多方面,大体上包括:1、房屋顶面、地面、墙面是否空鼓,验房师要对各房间进行全面扫描,从而找出空鼓区域和房间的整体空鼓率。2、墙面、地面、顶面的水平度和平整度,墙体的阴阳角是否合格。3、卫生间防水效果,厨卫建材是否与合同相符,安装是否合格等。4、室内电力设施是否合格,电线直径是否符合标准,插座是否正常通电,有没有针对大功率电器配备专用插座等。5、燃气和供水管道是否符合正常使用习惯,如果有问题,验房师也会给出改进意见。6、核算套内面积,计算房屋的得房率是否与合同一致等。

【房天下】这么多年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验房业主?

【验房师贾柱】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位中海和平之门的业主,由于我的验房比较专业、客观,后期也为这位业主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业主非常满意,还到公司送给我一面锦旗,我也十分感动,这面锦旗现在一直挂在我的办公室内,时刻激励着我要为业主兢兢业业的服务。这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这比送我千金万金都弥足珍贵。

【房天下】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验房师贾柱】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