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家具行业《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出版发行启动仪式举行

——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2017-03-13 15:4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3月13日,由省家具协会、沈阳家具产业协会举办的2017辽宁省家具行业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出版发行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沈阳铁西商场隆重举行。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唐少博,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金霞,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副院长、国家家具质量检验中心(沈阳)主任于涛,

家具行业 白皮书

活动现场

家具行业 白皮书

活动现场

3月13日,由省家具协会、沈阳家具产业协会举办的2017辽宁省家具行业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出版发行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沈阳铁西商场隆重举行。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唐少博,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金霞,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副院长、国家家具质量检验中心(沈阳)主任于涛,国家家具质量检验中心(沈阳)副主任周大勇,省家具协会会长、沈阳家具产业协会会长祖树武,省家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阳市地板行业协会副会长白红,省家具协会副会长、沈阳市门业协会副会长金亚凡,红星美凯龙东北华北大区企划部长王生,红星美凯龙沈阳区域企划部长王丽凤,红星美凯龙铁西商场副总经理赵娜,以及省、沈阳市家居建材商场、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家具行业 白皮书

会议由辽宁省家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红主持

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首先就全省范围内开展家居行业自律规范市场,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本次活动的范围包括:辽宁省境内从事经营家具、橱柜、地板、居室门、楼梯、卫浴陶瓷、装饰材料的商场、市场、专卖店、连锁店、网店、展览会、家居装饰公司及其他形式的经营单位。活动的重点是:宣传贯彻新《消法》和《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坚持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主体准入、商品质量准入、文明经营等方面规范家居市场的经营行为,杜绝违法经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行业利益的行为。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应具有《工商营业执照》、当期当批次《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家具使用说明书、地板生产许可证、瓷砖3C认证、广告用语、荣誉证书、安装队伍、营销合同及售后服务记录等资料。特别是进口商品应具备:形式发票Invoice、装箱单List、产地证明Original、中国海关报关单及产品上的法律标5个要件。本次活动从2017年3月中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

家具行业 白皮书

祖树武会长对2017版《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7年是新《消法》实施的第三年,今年的消费维权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沈阳市消费者协会联合辽宁省家具协会、沈阳家具产业协会、沈阳市门业协会、沈阳市地板行业协会、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沈阳)中心和红星美凯龙沈阳区域,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家具、地板、木门、陶瓷卫浴等家居建材相关标准,结合沈阳消费市场现状,共同编撰了2017版《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奉献给消费者。这是我省家具行业部全面系统地介绍正确选购家具建材商品的知识性丛书。它的问世,不仅有助于帮助消费者掌握选购家具建材的基本要领,对于提升企业自治和行业自律水平,推进诚信建设和市场规范繁荣,营造国际化的绿色、安全、健康、温馨、美好的幸福之“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家具行业 白皮书

红星美凯龙铁西商场副总经理赵娜讲话

家具行业 白皮书

国家家具质量检验中心(沈阳)副主任周大勇讲话

会上,红星美凯龙铁西商场副总经理赵娜、国家家具质量检验中心(沈阳)副主任周大勇,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幸福沈阳,加强诚信消费、无忧消费秩序,提升行业自律水平,以及家具、地板、木门、陶瓷卫浴等相关行业标准为背景,分别对《白皮书》做了详细解读。

家具行业 白皮书

沈阳市消协副秘书长金霞讲话

会上,沈阳市消协副秘书长金霞结合今年3.15消费维权的主题,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幸福沈阳,坚持诚信经营,维护沈阳消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等做了讲话。着重强调了当前要做的几项工作:一是围绕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社会舆论关注,推动网络经营诚信建设;二是广泛宣传新《消法》和《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三是开展社会监督,持续开展消费体察、服务评议、调查点评等活动,督促经营行业和经营者加强自律;四是创新投诉受理方式,探索网络消费纠纷、服务消费领域的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五是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开展以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为主题的诚信联盟活动,为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家具行业 白皮书

颁发聘书

今年家具行业的3.15活动,一改以往的固有模式,彰显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主题。突出四个特点:一是全省开展的家居行业自律规范市场,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变过去的例行检查为督促推进,确保新《消法》扎根于经营者与消费者中间。二是倡导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真正还给消费者,行业组织不再进行各类评比、品牌评选、诚信推荐活动,更不允许借此收费敛财。为沈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发挥应有作用。三是聘请义务监督员进行市场规范责任的落实,从红星美凯龙商场做起,形成制度化,并在省内家具流通领域逐步推广。四是《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的出版发行,将过去的门类、地板、陶瓷等单一的消费指南,上升到系统、全面的知识性丛书,对于引导消费者无忧消费是一个创新举措。

家具行业 白皮书

《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出版发行揭牌仪式

家具行业 白皮书

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和《家具/建材选购白皮书》的出版发行,在家居流通领域引起强烈反响,与会的店商及消费者代表对此给予较高的评价,纷纷称赞此举必将对于净化家具行业消费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