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越中天设计总监赵洪生 设计体现于细节之处

2016-10-14 15:1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赵洪生

赵洪生,毕业于GriffithCollege Dublin(都柏林格里菲斯学院) 、Interior design(室内建筑设计专业) 。2000年留学爱尔兰,2008年回国发展,现任优越中天家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信仰:一切设计由概念出发,围绕功能进行细节设计;细节设计又注重材料的选择,注重品牌、质感,更为理性实用。

设计项目:E-sean chinese restaurant(爱尔兰E-sean中国餐厅室内装饰设计项目),辽宁地区玛堡壁纸卖场(沈阳及省内各地区店面软硬装饰设计项目),河府样板间(软硬装设计项目),蓝鼎滨湖假日花园洋房样板间(软硬装设计项目),玛莎拉贝咖啡餐厅(软硬装设计及工程项目),朝阳售楼处(硬装设计项目),那个鱼时尚烤鱼店(软硬装设计项目),昌鑫小额信贷公司(硬装设计及施工工程项目),亿达玖墅别墅(软硬装设计及施工工程项目),长青湾平层大宅(硬装设计及施工工程项目),亚太国际别墅(硬装设计及施工工程项目)。

案例赏析:

赵洪生

赵洪生

赵洪生

赵洪生

建筑面积:260平

装修风格:美式多元化

主要材料:理石,墙纸,颜色涂料,墙板、仿古地板、地毯。

此案临湖双层洋房,自然环境优美。通风采光好,户型方正,结构合理,空间高,是一套不可多得的经典户型。本案在设计手法上,形式上注重实用性舒适性,情感上突出了温文尔雅、平和理性的特点,在设计风格定位上,吸取了美式文化的一些经典元素,同时在细节上运用了大量中式符号,既不过分张扬,而又恰到好处地把雍容华贵之气渗透到每个角落,既突出洋房本身的西式文化又适当体现中式韵味。

客厅经过精心布置。客厅沙发用了经典美式混搭摆放搭配大方几及中式鼓墩完美配合利用挑高部分所做的墨绿色硬包及上边的荷叶装饰,地面运用了天然大理石做饰面,显示豪气尊贵,而传统的羊毛地毯又把冷冷的地面变暖。

餐厅空间近乎正方,所以选用了美式圆桌台,既紧扣美式主题又迎合了国人的饮食习惯。华灯闪烁,珠帘隐隐,没饮美酒,已不觉心醉神迷。

主卧十分淡雅,原木色的板墙板,美式软包床头的板式床,净色窗帘,这里没有多余的色彩、布置和家具,没有喧嚣与繁冗,一派宁静悠远。

儿童房设计成了经典海洋主题男孩房,人字拼仿古地板,原木色板墙板及紧扣主题的用色、饰品,完美体现了海洋象征着宽广和未来。

赵洪生

赵洪生

赵洪生

赵洪生

赵洪生

经营范围:咖啡,酒吧及餐饮

建筑面积:1700平

装修风格:美式工业风混搭

主要材料:理石,混凝土,火烧砖,颜色涂料,墙板、彩色地砖,铁艺。

此案设计重点为大量的造型及灯光效果的运用,咖啡厅灯光效果,灯光的用途首先是引导顾客进入,在适宜的光亮下品尝咖啡。 因此,灯光的总亮度要低于周围,较为暗淡的环境赋予咖啡一种古老而神秘的吸引力。使咖啡馆形成优雅的休闲环境,这样,才能使顾客循灯光进入温馨的咖啡馆。如果光线过于暗淡,会使咖啡餐厅显出一种沉闷的感觉,不利于顾客品尝咖啡和食材。

咖啡制品,本来就是以褐色为主,深色的、颜色较暗的咖啡,都会吸收较多的光,所以若使用较柔和的日光灯照射,整个咖啡馆的气氛就会舒适起来。而另外打投光灯在咖啡器皿上,更能使咖啡品牌显眼突出或富有立体感。明亮的吧台设计与周围明度较低的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

一般室内装饰设计,彩色色调好用明朗的颜色,照明效果较佳,不过,也不是说凡深色的背景都不好,有时为了实际上的需要,强调浅颜色与背景的对比,在咖啡馆店面设计中,顾客进出门的设计是重要一环。 考虑到影响了店内实际使用面积和顾客的自由流通。餐厅整个坐落在斜坡之上所以进出门设在右侧,进门是一个前厅等候区再通过宽阔的楼梯的设计比较合理。

消费者喝咖啡之际,不仅对于咖啡在物理性及实质上的吸引力有所反应,甚至对于整个环境,诸如服务、广告、印象、包装、乐趣及其他各种附带因素等也会有所反应。而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休闲环境。如果再缩小范围,就是指咖啡馆内的气氛,对消费者的喝咖啡决定能够产生影响。因此咖啡馆经营者对于营业空间的表现,如何巧妙地运用空间美学,设计出理想的喝咖啡环境,而在提高顾客的饮用率上产生情感的效果,这是咖啡馆气氛塑造的意义。

所以在造型设计上花费的精力相对多了些,吧帽用了一大块铁板凹字logo造型震撼大气,天花造型大部分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loft风格裸棚喷黑色漆加上局部运用较为便宜的石膏线做出造型贴银箔,铁艺造型灯池,及极少量吊棚造型。大量运用铁艺造型墙面、天花、地面、楼梯扶手及中央主位,体现美式工业风的粗犷豪放的艺术特点,但同时在局部墙板造型窗的细节上、配饰上又不失古典美式的细腻,感觉是有深度的品味。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