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设计师刘墅——女人的价值不单单是体现在家庭

2015-05-15 13:2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女设计师就是女汉子的代表,她们跟男设计师一样,要加班赶稿、要去工地、要走施工现场、要穿梭家居卖场为客户选购家装材料,可是当她们做了妈妈,她们会怎么办?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工地一票工人在等着交底,她们要化身成女超人,完美的协调这些问题。


辣妈刘墅

刘墅
国家注册室内设计师
所属公司:东易日盛
从业经历:12年
结婚时间:4年
孩子年龄:3岁
设计理念:设计的灵魂是创意!设计的实质是完善细节!
案例作品:中海盛京府、汇置公园里、华润橡树湾、中海央墅、碧桂园系列、 唯美十方金地长青湾、龙湖滟澜山、中旅蓝爵、越秀越湖郡、隆玺壹号、金地名京等。

简介

幸福美满的一家

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

初见印象

作为采访对象,刘墅设计师更更符合我们主题辣妈中的“辣”!快言快语的她,身材超辣,言语超辣,设计理念超辣,唯独不辣的时候是谈起小女儿的时候,言语温柔细腻,目光中荡漾的浓浓的爱,此时的她才是一个小女人,是个妈妈。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女设计师就是女汉子的代表,她们跟男设计师一样,要加班赶稿、要去工地、要走施工现场、要穿梭家居卖场为客户选购家装材料,可是当她们做了妈妈,她们会怎么办?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工地一票工人在等着交底,她们要化身成女超人,完美的协调这些问题,刘墅对我说“男人成不成功,大家只会关心他的事业做的如何,但是女人如果她的家庭不成功,事业做的再成功,其实也是没用的。”

当家庭和事业冲突的时候如何协调?

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刘墅听完问题下意识是一个苦笑,不过很快又释然,她觉得合理安排时间很重要,孩子现在还很小,特别是女孩子比较娇气,比较依赖母亲,所以尽可能的在工作的时候把时间分配好,掌握节点安排工作,尽量不要加班,放弃了很多外出交友的个人时间,把所有的私人时间都留给孩子,看着她长大,不要有遗憾。

做了母亲之后有没有对工作有帮助?

刘墅觉得,做了母亲之后更成熟了,工作的经历做妈妈之后的一些生活体验带来的阅历都对工作很有帮助,很多客户都是已经成家立业,他们在设计上更加注重生活以及生活品质,设计和实用兼顾,如果设计和实用性冲突的时候,也会引导客户选择实用性。做了母亲,更加注重环保和健康,客户也更加认可。

全年基本无休如何保证足够的亲子时间?

放弃自己的全部的业余时间,尽量抽出时间陪孩子,由于丈夫也是设计师,两个人尽量抽出时间一起陪孩子,保证孩子在成长过程不缺失,不想亏欠孩子。

有了孩子、有了家庭,事业怎么办?

刘墅认为自己做不到待在家里相夫教子,把自己的青春和未来消磨在茶米油盐里,“我也是个有梦想的人!”她笑道,“我觉得女人的价值不单单是体现在家庭!”

刘墅跟女儿

尾声

采访接近尾声,我们谈起了孩子,她觉得现在孩子的培养更应该注重情商的培养,母亲节收到小女儿的花,次觉得,做母亲是件很美好的事。再问及以后会不会让孩子也从事设计师行业,她还是摇了摇头,女设计师太累了太苦了,希望她能更美好快乐的过简单的生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